close

  

總算,也有機會能跟到松露姐姐的活動了!! 對於前幾年開始喜歡上烘焙時就默默Follow著松露姐,覺得她超級厲害,她根本是我的廚房女神(不好意思奈潔拉先讓讓喔),我甚至還記得我參考姐姐的第一個食譜是「青菜吃」馬鈴薯煎餅這道呢! 也希望能藉由姐姐發起的這個活動督促自己好好的落實大叔的這本食譜

至於傑米大叔,他根本就是我心目中的神啊! 實在喜歡他那隨性到不行的做菜方式和玩心 (想當然爾收拾時應該有點痛苦XD),在TLC不斷重覆放送的15分鐘上菜和30分鐘上菜,我大概已經看了第3輪了!

這次傑米出了一個我非常有興趣的書 - 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這本書強調的是健康! 這不就是我們現在想要追求的,毒食品事件層出不窮,年過30之後開始漸漸注意自己的健康和飲食均衡,帶著有點興奮的心情開始包養傑米一周的餐桌遊戲吧

習慣看食譜書時都先大致的看過每頁的成品圖片,真是太驚人了,原來印象中健康 =淡而無味、水煮、青菜們都被巔覆了,我想用傑米這本吃的健康吃的開心也賞心悅目

再看到前言,傑米說"即使只是擷取書中的部分概念,也會從此改變你對食物的認知",書中我看到了很多健康食材,像糙米、帕帕當薄餅、菽麥和蔬食或肉類的搭配,讓我們對於這些健康食品的刻板印象大大改觀,除了吃的飽吃的均衕也吃的巧

 

收到書的第一天我就迫不及待的想要開始了,萬事起頭難,但就是要靠一鼓衝勁! 在晚餐時邊看書,決定飯後立刻開始包養!剛好下周五要出發去杜拜出差,今天開始可以完美的完成一週的包養計劃~~~~

吃完飯總想來個清爽系的去油解膩,選定風味水來試試。

 

冰箱有小黃瓜和削好的蘋果,陽台上有薄荷盆栽,說時遲那時快!

1.手持削皮刀片下5-6片黃瓜片

2. 再手握小刀把蘋果切小丁

3. 再手刀衝向陽台摘下6片薄荷葉

4. 通通丟進玻璃杯,注入冰水,冰塊,攪一攪泡一會兒。完成!

 

   

  

用削皮刀的這個方法是和傑米學的,從快速上菜的節目裡學到這招,覺得超酷而且做的沙拉好美好美,原來削皮刀除了削皮還是有長處的,哈哈

帶著忐忑的心情試喝一口,哦哦哦哦哦!!我懂那種清爽明亮了!先感覺到小黃瓜的淡香然後隨之而來的是清新薄荷味,蘋果也許我加太少了喝不出來,直接用小湯匙挖著吃更juicy。

飯後來一杯誰還需要青箭口香糖!

  

 

Remark : 包養傑米一星期:Day 1(19/May)

食譜來源:傑米奧利佛的超級食物 P.2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伊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